奈米檢測技術

本中心歷時兩年所編纂之<奈米檢測技術>一書,已於九十八年四月隆重出版。本書邀集了產、學界六十餘位專家學者共同執筆撰寫。全書共有九章、六百餘頁,介紹在奈米尺度下,如何檢測各種元件和材料的奈米結構與性質,藉以研究各種奈米結構的力、光、電、磁等性質。本書的內容首先係以整體奈米科技為開端,接續為各種檢測方法、儀器設備與關鍵技術的介紹,最後則以具前瞻性的奈米檢測技術作為未來的展望。

定價:精裝本 950 元,平裝本 800 元。

光學元件精密製造與檢測

本中心歷時兩年所編纂之「光學元件精密製造與檢測」一書,已於九十六年五月隆重出版,歡迎訂購。本書邀集了產、學界五十餘位專家學者共同執筆撰寫。全書共有十七章、六百餘頁,從光學系統及基礎光學設計開始,介紹光學材料特性,以及相關國際光學元件製圖標準,並詳述各類加工製造技術與檢測方法,進而以實例廣泛介紹光學元件的應用,最後則深入介紹光學元件的遠景及未來發展。

定價:精裝本 980 元,平裝本 850 元。

光機電系統整合與概論

本中心邀集產、學界專家學者所編纂之「光機電系統整合概論」一書,已隆重出版,歡迎訂購。我國的光電產業產值成長十分快速,而隨著微機電系統技術的成熟,光機電系統的應用需求更與日俱增。然而光機電系統的整合跨越多種技術領域,相關人才非常缺乏,故本中心籌劃出版「光機電系統整合概論」一書,目的就是為培養我國跨領域之光機電研究人才,以建立關鍵性元件自組能力及系統開發能量,進而拓展我國光機電產業發展空間與提升國際競爭力。本書邀集了光電、機械、電機及電子領域五十餘位專家學者共同執筆撰寫。全書共九章, 從系統概論開始,詳述光學基礎理論,接續介紹光電轉換與整合、機電整合及光機整合等技術,進而說明系統整合設計、模擬,以及相關組裝與檢測分析技術,並以投影機、雷射全像數位系統及視覺取像系統作實例介紹,最後則深入介紹光機電系統的遠景及未來發展。

定價:精裝本 900 元 (已無庫存),平裝本 750 元

微機電系統技術與應用

本中心匯集全國菁英所編纂之「微機電系統技術與應用」一書,已隆重出版。本書邀集了微機電技術領域近百位專家學者共同執筆撰寫。全書共十四章、一千三百餘頁,從基礎微加工製程開始,詳述矽基與非矽基微加工製程技術,並探討微機電材料,介紹微結構與微感測器、微致動器等元件技術,進而說明系統的整合與介面、 系統的封裝,以及相關檢測與模擬分析技術。最後則廣泛介紹微機電系統的應用,並以微機電系統的遠景及未來發展作為邁向奈米機電技術的跳板。

真空技術與應用

本中心歷時三年之久所編纂之「真空技術與應用」一書,已經隆重出版。本書邀集了產、學界五十餘位專家共同執筆撰寫。全書共二十四章、七百餘頁,概分為基礎及實務二篇。基礎篇探討真空的基礎理論、各式真空幫浦的介紹、各類真空元件及材料、真空系統的設計組裝、真空測漏實務,以及真空度量與檢校等;實務篇則介紹真空技術在各種鍍膜技術、製程系統及學科領域的應用與需求。

定價:精裝本 850 元 (已無庫存),平裝本 700 元

儀器總覽

「儀器總覽」是第一部中文儀器百科全書。從籌劃、撰文、編輯到打字排版,歷時三年,已於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十二月十五日出版,是認識科學儀器的最佳參考書、工具書。

民國八十六年以前出版之科儀叢書

在科技整合的時代裡,大型儀器設備常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,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在成立了貴重儀器使用中心後,更為各方面提供了大型儀器設備的使用機會。因此對大型精密儀器設備的通盤性瞭解,舉凡其操作原理、維修方法、應用範圍、功能特性等都成為重要之課題,目前國內對常用之大型儀器設備尚缺乏專輯性之介紹,本中心有鑑於此,在國科會之支助下,計畫對常用之大型儀器設備編撰介紹專輯,希望經由此種專輯之介紹,增進大家對大型儀器設備之通盤瞭解,進而能正確地利用及維護大型儀器設備,使其功能發揮到極致。

計畫中,本中心希望對核磁共振儀、電子顯微鏡、X光繞射儀、表面分析儀 (Auger / ESCA)、超導磁鐵/超導量子干涉元件磁量儀 (Super Conducting Magnet / Superconducting Quantum Device Magnetometer, SQUID) 等等均編撰專輯。

目前尚可訂購的科儀叢書




目前已無庫存的科儀叢書


信用卡訂購

訂購方式請至「客戶專區」之「客戶服務申請與管理系統」線上填寫完成後,選擇「信用卡繳費」或「列印收費單」完成繳費程序,請自行選用合適者。 至本中心現場購買洽詢電話:(03) 5779911 轉 313 彭小姐。

銀行匯款

銀行帳號:台灣銀行新竹科園分行 (銀行代號:004) 0730-0110-7773,戶名: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。匯款後,請將匯款收據或匯款記錄傳真至本中心技術服務組收,傳真號碼: 03-5632253,並請註明購買書籍、數量、收件人、收件地址與發票抬頭。

至本中心現場購買

洽詢電話:(03) 5779911 轉 313 彭小姐。